亓靥

更新会慢慢来的
咕咕咕
乐子人
混杂很多其他游戏
大部分情况下吃cb向
少部分情况偏梦女
腐向也磕

【明日方舟】三博搞事日记(1)

设定见谢安骨首页 @谢安骨折诊所 

番外/短篇/if线/支线见唐子陵首页 @言欢 

预警:内含自设博!!!非官设博!!!注意避雷!!!

内含微量博(♂)银和傀博(♀),注意避雷

三个博士一台戏(。)

 

1,夜晚的罗德岛甲板上有什么?


夜晚的罗德岛非常安静,走廊上只有柔和的夜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堪堪照亮不大的走廊。甲板上,斯卡蒂正轻轻的哼着歌。

在这样安静的环境里,轮椅在走廊行动的声音就显得异常突兀,但是偏偏坐轮椅的人一点察觉都没有,继续操作着轮椅。至少白面鸮很快就被这阵声音吵醒。

听到轮椅的声音还在响的白面鸮推开房门,打算执行凯尔希之前制定好的行动。“阜成月博士。”被叫到的人不为所动,依旧操作着轮椅向厨房的方向走去。

“阜成月博士,按照您的时间表,这个时候您应该在睡觉。”白面鸮不太敢随意拦住阜成月,之前曾经有干员贸然拦住阜成月结果被轮椅撞到的事情发生。不是说白面鸮身娇体弱不经撞,只是撞到轮椅往往意味着撞到阜成月,而阜成月博士在罗德岛是出了名的病弱。

窸窸窣窣的声音代替了轮椅的响动,阜成月从轮椅侧面拿出一摞整齐摆放的A4纸张递给白面鸮:“明天要交的作战计划。”

阜成月从来没有解释过多的习惯,或者说,如果某个干员能让她开口交流,那个干员一定可以吹一年。

白面鸮因为出色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管理能力担任过很久阜成月的助手,对她说的每一句话基本都能无误理解。这个作战计划是凯尔希昨天让阜成月完成的,可惜的是昨天正好是阜成月的生日,傀影带着阜成月去维多利亚过生日,半夜才回到罗德岛。谢安骨正在龙门作战,这个作战计划就只好搁置到今天。

“凯尔希医生并没有要求作战计划一定要今天交,您可以明天再交。”白面鸮没有接过那一摞纸,只是握住轮椅的把手打算将阜成月送回房间。

“明天有剿灭作战。”阜成月操作着轮椅不让白面鸮推动,似乎是铁了心一定要这个时候将作战计划交给凯尔希。

“罗德岛的监控数据显示今天下午3点25分凯尔希医生将餐厅内的糖果都收走了。”冷酷无情白面鸮从数据库中调出记录打破了阜成月的希望。

“……”阜成月没有动作了。“喵。”Miss.Christine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以优雅的姿态跳上轮椅上坐着的人的膝盖,向人点头致意,接受到阜成月的回复后又悄无声息的跳下走了。

“我去找傀影。”似乎是找到了借口,阜成月又开始操作起轮椅。

“嗯?”转角处传来一个低沉有磁性的男声,“你要找谁?”紧接着,一个菲林男性从拐角处走出。“Clef博士。”有过早上经历的白面鸮一下就看出来眼前这个顶着喀兰贸易总裁外貌的菲林男性并不是罗德岛的干员银灰,而是那个站在罗德岛食物链顶端(?)的男人,Clef。

 

“去找傀影?”Clef多了解自己的徒弟啊,在傀影明显就是随叫随到,Miss.Christine刚刚还出现过的情况下,去找傀影显然是个借口。他家徒弟这是想吃糖了。

“我带她去找傀影,白面鸮你回去休息吧。”Clef走过来,抽走阜成月手里的A4纸,对白面鸮微笑道。在罗德岛的生活告诉白面鸮不要试图违抗Clef,但脑海中两位博士的日程表此刻仿佛在彰显存在感一般在她眼前晃来晃去。

“说起来,这个时间Clef博士您也应该在睡觉才对。”白面鸮深吸了一口气,凯尔希医生,我觉得我今天无法完成任务了。现在情况有点急,怎么办,在线等。

Clef状似苦恼的叹了口气:“菲林的尾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物,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和它对抗。顺带一提,斯卡蒂的歌声很美妙,我个人认为伴着歌声入睡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不是吗?”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况且监控数据显示斯卡蒂此刻确实正在甲板上眺望海面,白面鸮只能向Clef妥协。“那就交给您了,Clef博士。”

Clef看着白面鸮回房间后,开始翻看手中的“作战计划”,不出意外地看见这是之前的废弃稿,并不是凯尔希今天要阜成月完成的那一份。

不过Clef并没有多说什么,阜成月不会不完成规定的任务。他从银灰的衣服里拿出一颗薄荷糖递给阜成月:“银灰没有带牛奶糖的习惯,不过薄荷糖也不错,要试试吗?”阜成月接过糖果,似乎是放松了一些。

“去听听斯卡蒂唱歌吧?”

 

Clef,阜成月,谢安骨三个人面面相觑。

“老师晚上好,师姐晚上好。”谢安骨并没有作为未成年人应该在晚上安静睡觉而不是熬夜在走廊逛街的自觉,看到Clef和阜成月还十分开心的打了招呼。“看来罗德岛需要进行睡眠质量抽样检测了。”Clef笑着叹了口气,开玩笑似的说道。

“别抽到我就行。”阜成月小声接了一句。

“阜成月师姐是熬夜专业户,睡眠质量和她没有任何关联,如果师姐进行了调查,那罗德岛的平均睡眠质量都要被拉低了。”谢安骨一点也不在意的在阜成月本人面前如是说道。

Clef整理好菲林乱动的尾巴,看着自家两个徒弟:“那么,谢安骨小朋友,阜成月大朋友,夜晚的海风很凉,记得保暖。”

 

斯卡蒂察觉到甲板上另外有人,但她仍然望着海面,没有回头看一眼的动作。

阜成月含着糖,依旧没什么表情。谢安骨靠在甲板的栏杆上,毛茸茸的脑袋一点一点的,似乎是快要睡着了。Clef依旧在和尾巴斗智斗勇,顶着银灰的壳做这件事,嗯……这场面冲击力挺大的。

夜晚的罗德岛甲板上有什么?有斯卡蒂,和罗德岛的三个博士。

评论(2)

热度(24)